临狛绫

不会写

【折原临也】默契

*一篇迟到了很久的生贺 之前实在是太忙了……()

*圈地自萌,亲情向

*临也天下最可爱,希望有人一起探讨临也


      折原临也一觉醒来,就发觉周围有点不对劲。


      首先,他清晰地记得昨晚自己坐在办公椅上乐此不疲地敲击着笔记本的键盘,对着屏幕里电光石火般刷新的回复忍不住捧腹大笑了许久……好吧,现在回想起来他觉得自己的情绪有点热烈过头了。接下来的记忆就有些模糊不清了,但他几乎笃定地认为那是由于自己最后昏昏欲睡的状态造成的。不,不,无论怎样冥思苦想,折原临也都无法记起自己是怎么回到了已经数年未归的家中了。


      “发生了什么?……”他乜斜着眼睛,头顶上翘着几根由于睡觉姿势不得体而调皮的黑毛。


      折原临也是个彻底的无神论者,这是他自己曾经义正言辞地对某人说过的。但是既然是出自于他的话语,就让人不免地怀疑起其中的真实性来。不过幸好,他现在就是脑子搭错筋也不会认为自己是被什么与科学相悖的神奇魔力传送过来的。


       他蹙着眉头,一手掀起垂在额前的细碎刘海,带着点儿还未清醒的贪睡情绪,凭着意识里就快消散的零碎记忆微睁着睡眼抬头望向左边的墙壁。果然,那里挂着一个造型怪诞的时钟,上面的时间正是十一点二十分。有点饿了。


      那壁钟还是他高中时心血来潮迷恋上超现实主义的那期间收藏的,想到这里临也好笑地撇撇嘴,然后凝视着指针有条不紊地转动,焦距定格在中央。


      久违的熟悉感仿佛在一瞬间潮涌般向他裹来,若有若无的生活气息拨断了他的一丝理智,过了很久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望什么,就如他无数次在生命中往回看的时候一样,他好像什么也看不见了。


      他花了五分钟的时间怀念了一遍似乎不曾改变的卧室,把半开玩笑似的唏嘘尽数收了回去,令他自己都深感惊讶的是,他也没纠结自己究竟是怎么回到家的,说不定是九琉璃和舞流两个把他劫持了回来……


      不,不,饶了我吧——他头疼地摇了摇头,然后摸了摸外套的口袋。结果竟是空空如也,此时他懒散的神经终于是绷紧了一些,不管是出于巧合还是故意,身上分文不值的现实终于是让他警惕起来。


      他平日可不是这么懒散的。


      临也轻车熟路地绕过曾经他亲爱的两个妹妹为他设置陷阱的区域,恍惚间他又觉得自己有些紧张过头了,那两个小鬼已经没有理由继续留着那些小陷阱的装置了。


      一直走到大厅,他才终于看见一台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他终于放松了似的舒口气,揉了揉太阳穴,信步走到沙发边不慌不乱地坐下。


      轻车熟路地启动电脑,他顺手就用两手在键盘上轻轻地摩挲一把,指间划过轻微的间隙突兀感,微微凉的键盘融化其间,这令他熟悉无比,毕竟是他多年来一直使用的款型。


       没过多久,屏幕上就闪出一个需要输入密码的画面。折原临也的嘴角差点就抽搐了,他呆滞地用手指敲敲键盘,发出一阵清脆的窸窸窣窣。


       “嗯……不愧是我的好妹妹啊……?”他立刻就想到自己高中时为了不让舞流看到自己计算机里的内容而设置的百般刁难的密码,他敏锐地感觉这是自己的妹妹多年之后的一次坏心眼的报复——头疼,有妹妹真是太头疼了。而且还是两个。


       临也先是试着输入了她们的生日,有些踌躇地按下了回车。


     “密码错误。”一行小型的红色字体突然跳出,耀眼得让他有些无奈。


       这算不上是出人意外的结果,临也本就只是抱着一丝侥幸才输入的,可是他也不觉得自己这是浪费了一次输入密码的机会。他有点意外自己的这个念头,可是他总觉得,他会知道九琉璃和舞流在设置密码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东西。这也许是他们身为兄妹的一种默契,至少在这种情况下是一种只可会意不可言传的心有灵犀。


       折原临也托起下颚沉默地思考起来,他面容舒缓,眼帘微垂,此时他的眼睛已经完全恢复了平日的敏锐和理智。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忍俊不禁地侧过头,又好像发出了一声自嘲的轻叹。

 

     在他的脑海里响应最多次的就是平和岛幽……这个名字多少让他有点懊恼。

  

     但凡只要是稍微了解这两姐妹的人,大多都听过这个人,于是大多人也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想到那个名字。至于对临也来说,在他头一次得知自己的妹妹都是自己死敌的弟弟的死忠粉的时候,真是发出了些造化弄人的感慨,连新罗都拍着他的肩膀弄出一番揶揄。

    

   不过此时他根本没有怀疑人生的余裕。

   

    他想,如果自己不在这里,九琉璃和舞流是没有必要设置密码的,那么可以推出这是专门针对自己而设置的密码。根据她们坏心眼的性格,自然不会留下一点儿在常理以内的答案,否则想要解出密码也太容易了些。虽然也不排除她们反其道而用之的可能性,但是直觉告诉临也她们不会这么做。

  

    毕竟在逻辑上绕来绕去不太符合自己妹妹的行事风格,尽管她们似乎很是憧憬临也疯狂而潇洒的背影,但在这一点上,她们会秉持自己的固执信念。


      于是临也开始怀疑她们准备了一个令他铁定想不到的答案……他的眼中划过一道暗流,脸色渐渐冰冷起来。


     “04839210340932”


     “密码错误。”


     “……”折原临也把自己曾经设置过的密码反过来输了一遍,之所以想起输入这串数字,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九琉璃也不知道是怎么得知了这条密码,偷偷地记在了日记本的第一页上。很不巧的是,之后临也在翻箱倒柜地找一本旧书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但是他并没有声张,就视若无睹让这事过去了。


       ——毕竟她们带着点儿报复心理,想出这种密码也不奇怪啦。


       虽然刚刚还是这么想的,但密码错误后,临也丝毫没有感到惊讶,好像一切都在预料中似的。然后他用双手缓慢地再次敲响键盘,纤长的手分明该是灵敏的,此时每一个落键、抬起却都显得度秒如年。

    

      如果说这是她们和他的开的一个小玩笑,那么他此时已经准备好狂笑着鼓掌感谢她们的精彩表演了,即使未曾露面,也没有说半个字,这都无疑是一场绝妙的表演。他内心叫嚣着呼之欲出的那个答案就快要拼凑完毕,“折原临也,就是这个了——你想要的答案就是这个!”可是与之相对的另一种声音却在无情地抨击着这个答案,“别自欺欺人了,失去理智的人就是愚蠢的动物。”

  

       最后,键盘声消去,一串密码终于还是输入完毕了。临也移动鼠标,箭头就指向“√”的符号,然后他用力地点了下去,眸色灰暗,带着一些孤注一掷的凝重感。

   

       画面十分戏剧性地开始分解、溶化,临也目不斜视地注视着屏幕,他此刻面无表情,这绝对是自他高中以后鲜少有人能看见的。

 

      他的脸是一张十分具有欺骗性的脸,乍一看令人觉得眉清目秀,温文尔雅,可是端详得久了,就发现他的眼里时不时会闪烁起野性的喜悦和疯狂,于是愈发扑朔迷离难以推测。正是这样一张脸,此时却是漠然平淡,波澜不惊,似乎这才是这张脸本来的样子。


      屏幕上终于映出一张桌面,干净得不像是高中生用的电脑。正中央却是突兀地放了一个十分醒目的文本软件。临也挑挑眉,又像是会意了似的点开,上面只有两行字。

 

                       “笨蛋阿临哥

                                            生日快乐。”

  

      “这两个小鬼……这么别扭的性格到底怎么养成的?”临也砸砸嘴,万般情感如一徐清风拂过他的脸颊,最终留下一个淡淡的微笑。


       


       在点下确认的最后一刻,他想起的只有九琉璃和舞流从小抱怨到大的一句话:


       “为什么只有阿临哥的名字那么特别啊!”


       于是他就输入了“oriharaizaya”。


       他鬼使神差地觉得,在那一刻,他们的想法一定是相通的。


        这或许就是他们,折原临也和他的两个妹妹之间历久弥新的默契。

 

Fin.


评论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